大学生创业培训班通知  
 
2012-06-05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潍坊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通知》(潍政办发〔2011〕33号),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规范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加快培养适应潍坊市经济结构调整的创新创业型人才,潍坊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举办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条件

    在校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

    二、培训模式

    根据大学生不同的创业意向和历程,建立“创业知识、创业素质拓展训练、实际操作”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逐步形成全程化创业帮扶体系。

    (一)创业知识培训

    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进行政策解读、专家指导、创业者现身说法等讲座和培训,主要讲授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业观念。课程结束后要求学员独立完成《创业计划书》。

    (二)创业素质拓展训练理论与实践

    旨在让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现实,体验创业的艰辛和磨砺,感受创业中可能遭遇的困难和挫折,在共同面对困境、迎接挑战的过程中培养团队精神,提升精神面貌,为将来的创业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课程结束后要求学员发表《拓展训练培训感言》。

    (三)实际操作培训

    实际操作培训为潍坊市特色培训,由创业园区根据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择孵化基地内与之相适应的创业企业,使创业者深入公司管理阶层,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市场分析、战略决策,亲身感受公司实际运营机制。结束后要求学员完成《创业实践报告》。

    三、培训报名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按不低于所分配的计划数,于2012年5月16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报就业与创业指导办公室。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邮箱:wfxykxj@126.com 电话:8785299

    附件:

    附件1大学生创业培训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2大学生创业培训班报名培训表.xls

    附件3各学院分配人数表.xls

                                                           就业与创业指导办公室

                                                            二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