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昌  
 
2017-07-03
 



冯伟昌,男,19626月出生,山东临朐人,中共党员,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潍坊学院首届教学名师,潍坊学院首批教书育人标兵,山东省一流课程《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负责人。

专注教学工作三十余年,始终以培养和提升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为己任。山东省精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主讲教师,校级精品课程《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主持人。其主讲的《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课程是十多年来精心雕琢的省一流课程,多次受邀在国内高水平计算机论坛及研讨会上做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受到教育部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内众多高校计算机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三尺讲台激情永驻,深耕不缀匠心铸魂。

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编程和嵌入式应用开发。主持完成省级科研课题一项、市级科研课题三项;主持科研课题获得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潍坊学院首届教学大赛二等奖和潍坊学院第二届教学创新比赛二等奖;主持教研课题获潍坊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编著规划教材6部,主编、参编教材10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