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国  
 
2017-07-03
 


张元国,男,19679月生,山东昌邑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19927月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

19927月~20026月,就职于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产品的研发,参加过HJD-256程控用户交换机、HJD-256组网机、HJD-256调度机、BSP80宽带超节点交换机、Cable Modem(电缆调制解调器)等项目的研发工作。

20026月,进入潍坊学院,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及通信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承担《C语言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现代交换原理与技术》、《现代DSP技术》、《ARM体系结构与程序设计》、《射频识别(RFID)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承担《专业认识》、《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专业综合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在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研究评比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多次被评为潍坊学院优秀教师。

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一项、市级科研项目两项。主持的项目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主编、参编教材9部,发表学术论文1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