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软件开发与评测技术研究所简介  
 
2013-05-30
 


潍坊学院软件开发与评测技术研究所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计算机工程学院,是一个专注于软件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的研发机构。研究所拥有一支以教授和博士为核心的技术研发团队,现有研究人员2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系统分析师1人,博士9人,硕士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

研究所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创新为目标,与当地政、产、学、研广泛合作,深入开展软件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软件设计、系统测试、系统维护、技术咨询以及人才培训等工作,同时开展图像处理与可视化分析、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项目研发。

近年来,研究所人员先后承担国家星火计划项目5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2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计划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山东省星火计划项目8项,山东省高校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项,山东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专项研究课题5项,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合作课题33项,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60余篇,获得市级以上科研奖励18项。

团队成员在软件工程领域具有多年的开发经验和技术积累,承担开发了一系列的软件产品,合作单位包括了中百集团、万声集团等企业。研究成果如物流通公共物流信息管理平台、恒安ERP系统、社会保障体系综合网络数据库管理系统、蔬菜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坊子地税局效能管理工作平台、帛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都已在实际应用中获得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研究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与多所国内外的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IT厂商在诸多领域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其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一个高级软件工程理论与研究发展中心,同时也是一个高质量软件系统的生产基地、软件工程培训和教育基地。

潍坊学院软件开发与评测技术研究所愿与世界范围内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者和实践者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