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期末考试考核资料存档管理制度  
 
2012-11-08
 

    期末考试考核资料是教学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相关规定,明确职责,规范流程,做好期末考试考核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期末考试考核资料范畴

期末考试考核资料包括:试题、试卷(或作品光盘、论文、报告)、考核评价标准(含标准答案)、学生成绩单、考场记录、试卷分析(或考核总结报告)。

    二、存档程序

    实行“规范装订,专人接收,分级审核,集中保管”的存档管理制度。

    1、资料装订。课程考核结束后,由任课教师将课程考核的完整资料使用“潍坊学院期末考试试卷封面”装订,并填写试卷封面信息(其中“存档时间”由综合办公室人员在存档时填写)。

    2、填写“试卷批阅记录”及“试卷存档记录”信息。“试卷批阅记录”中“课程承担系部”、“教研室”、“命题人”、“授课教师”、“填表时间”由任课教师填写,“复核人”由教研室主任对试卷批阅情况复核后签字,“系部负责人”由学院领导签字。本项“教研室”填写课程所属教研室名称,“复核人”为课程所属教研室主任。“试卷存档记录”中“存档系部”、“装订人”、“装订时间”由试卷装订人员填写。

    3、专人接收。综合办公室要安排专人接受经装订的存档资料,接收人员对试卷装订情况及上述信息的完整性进行认真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接收。资料送交人员送交资料后要在“计算机工程学院考试考核资料接收表”上签字。

    4、存档复核。综合办公室主任对接收的存档资料按照“存档内容”所列项目进行认真复核后签字,同时填写“复核时间”信息。

    5、学院领导审核。综合办公室整理存档资料,列出存档资料清单,经学院领导审核并签字。

    6、存档。上述工作完成后,综合办公室档案管理人员认真清点档案资料,并填写“存档时间“信息,然后存档。

    7、考核资料档案的查阅。存档后的档案资料要严格保管,确需查阅时,须经学院领导批准许可。

                                                                                    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