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阅卷要求  
 
2012-12-27
 

    1.阅卷实行教研室负责制。阅卷前,教研室主任要认真组织各课程阅卷小组组长及阅卷教师讨论核对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确保标准答案正确、评分标准科学合理。

    2.所有课程一律实行流水阅卷(集中保管、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并设阅卷小组和组长,严禁将试卷带回家,严禁代签、代批。

    3.试卷评阅要严格按本要求执行,统一阅卷标准,规范阅卷过程。阅卷一律用红笔,严格按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进行阅卷,阅卷时不能使用“对号”、“错号”、“半对号”等判定标记,卷面中只标注得分。

    4.对题目类型为填空、选择、判断的大题,按如下要求阅卷:

    ⑴ 在错误处划斜线。

    ⑵ 小题题号前不写分数,统一将该大题总分数填写在大题题号旁。

    5.除第4条规定的题目类型外,阅卷时按如下要求标注得分分数:

    ⑴ 若该大题有两个及以上小题,将小题的得分用圆圈标在该小题题号前。

    ⑵ 大题总分数填写在大题题号旁,不能使用圆圈等任何标识。

    ⑶ 各得分点分数必须写在答题内容的得分点处,不能写在其他任何位置,不能使用任何标识。

    5.评卷一定要认真负责,避免笔下误现象的发生。统计分数时,至少相互核对两遍,坚决杜绝提分、改分现象。

    6.加强试卷复核。每个阅卷小组由课程所在教研室主任指定一名教师专门负责复核,要求对本小组的试卷逐份复核,并填写复核情况统计表。教研室主任要加强对本教研室课程试卷批阅的审核,原则上要求对本教研室的全部试卷逐份复核,并填写复核情况统计表。部门领导和复审小组将抽取部分试卷进行复核检查。

    7.试卷分析要科学、客观,试卷装订要规范,按学号顺序由小到大排列,不能出现倒订、错订、漏订现象。

    8.填写成绩单时,考试成绩填写在成绩单的总评栏内。

    9.期末考试工作结束后,各教研室要对阅卷情况进行书面总结。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