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奇  
 
2017-06-24
 

 

  

        韩立奇,男,198010月生于山东。1999年考入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2003年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工学硕士学位。2006年至2010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攻读信息技术领域的博士学位,由昆士兰大学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学院、澳大利亚科研委员会豆科植物高级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科研委员会复杂系统研究中心及昆士兰大学研究生院共同出资培养(全额奖学金)。自2008年起,先后工作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程研究院(CSIRO 、法国国家农业科学院(INRA),与法国国家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联合开展科研项目。201210月回到家乡潍坊,现任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负责该校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工作。

        2016年,韩立奇博士带领潍坊学院高性能计算中心学生科研助手参加ASC16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取得全球排名第22位的好成绩,被授予“卓越奖”。2017年,指导团队再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在HPL项目中一举打破世界纪录,随后在HPCG项目中亦取得全场最佳成绩,最终获“最高计算性能奖”(Highest LINPACK)、“一等奖” First Class)。20175月,该团队被潍坊学院授予“特殊贡献奖”。

        韩立奇博士的科研方向为超级计算/高性能计算、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大数据等。现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法国国家农业科学院、法国国家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院等多个海外机构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并主持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等国内科研课题3项。已有4项研究成果在国际高影响因子SCI期刊上发表(影响因子分别为6.2513.884 4.0512.399),有3篇学术论文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计算机理事会录用(EI检索),另有3ISTP/CPCI-S论文。此外,韩立奇代表所在机构和课题组出席11次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担任SCI期刊(五年期影响因子为2.399)的论文评委,曾任2012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第四届植物生长建模、虚拟、可视化及应用国际研讨会(PMA12)论文评委,也一直是澳大利亚复杂系统研究协会(COSNet)的会员。

        在教学工作中,韩立奇博士致力于计算机专业双语教学研究,并多次在教学比赛中获奖:国家级优秀奖1项、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共2项、校级一等奖和二等奖共2项。现担任潍坊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针对“大数据时代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开展研究工作。同时,韩立奇博士还兼职担任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