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东软睿道校园招聘-青岛AS400研发工程师  
 
2013-12-23
 

 

2014东软睿道校园招聘-青岛AS400研发工程师

公司简介:

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东软睿道教育)由东软创办,是东软基于20年来对IT产业实践的理解和对IT教育实践的洞察,整合国内外众多优秀合作伙伴的教育资源和产品,依托信息与通信技术,通过线上与线下服务模式的组合,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来实现交互式与实践式学习的绿色教育服务平台。东软睿道教育倡导“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未来”的经营理念,将科学的学习方法与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相结合,构建面向终身的教育体系。目前,在沈阳、大连、南京、成都、无锡、天津、郑州、南昌建立了分布式的人才培养基地。

 

职位描述:

AS400研发工程师

1、银行,证券金融公司等客户AS400相关技术研发工作。

2、配合客户完成客户现场中小型机系统维护。

3、掌握相关银行业务,证券金融业务知识。完成客户现场相关实施工作

招聘条件:

1、统招二本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12-14届毕业生均可)

2、英语水平良好,英语CET-4水平或以上水平

3、对小型机技术开发及维护有经验者优先

4、工作认真负责、开拓进取、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5、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6、希望接触金融行业,对服务器及系统开发与维护工作有浓厚兴趣

薪资待遇工作环境:

1、工作地点:青岛市各银行、证券金融公司

2、福利待遇:实习期间月薪2500;

2014年8月正式入职后月薪3000以上(缴纳五险一金,年假政策相关福利待遇优厚,工资逐年上调,发展前景好)

校招详细安排:

1、 简历投递:

报名参加东软睿道校招同学于2014年1月10日前,填写校招报名表。将报名表与个人简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zhangjo@neusoft.com.

邮件标题格式如下:东软睿道校招报名-AS400-学校-姓名

2、 面试:

简历合格于2014年1月11日-2014年1月15,参加宣讲、面试。(具体时间待定)

面试地点:青岛东软睿道人才实训基地(青岛光谷软件园内)

3、 岗前培训:

面试合格者,于2014年1月中旬起,开始为期1.5-2个月岗前培训,培训内容为AS400相关技术。

(1)通过AS400培训,使学员掌握基本的AS400基础知识,RPGLE,CL等的基本语法,具备基本的开发技能;

(2)通过金融知识的适当加入,让学员对金融行业的业务和基本知识有一定了解;

(3)通过项目练习,让学员具备动手能力,进一步熟悉编程语法,程序调试,具备解决基本问题的能力;培训后上岗实习就业,培训费用上岗后分期返还。

4、 上岗实习就业:

培训期间,学员分批入职实习,13年8月之后统一转正。

校招联系人:

张经理

手机:1860245047

电话:024-83660973

邮箱:zhangjo@neusoft.com

附件:银行核心业务开发技术即AS400技术简介

AS400作为目前主流的服务器之一,被广泛的应用于银行、证券、保险、航天和大的制造业;在银行业,目前中小型银行蓬勃发展,而AS400是中小型银行首选的服务器;但由于AS400服务器设备昂贵,环境部署较为困难,导致AS400人才稀缺,而同时具备AS400技术和银行业务知识的人更是凤毛麟角。AS400人才招聘难,成了各个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而一些大的培训机构主要以开放式平台培训为主,暂无提供AS400培训;于是,各个企业纷纷制定了自己的AS400人才培养计划,但人才培养成本较高是共性问题;另一方面,大学毕业生没有AS400和银行业务经验,想从事银行核心系统开发和测试工作很难。

目前主要使用AS400的企业

1、 广发银行(广州)

广发银行综合业务系统(包括SASB核心系统、一户通系统、CBS系统)架在i系列服务器(AS/400)上;信用卡核心系统架在z系列服务器(S/390)上,在目前广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从事AS400开发与银行核心业务测试的人员规模超过500人;

2、 汇丰银行(HSBC)(广州)

汇丰银行(中国)软件开发中心总部设在广州,是目前华南主要应用AS400系统的企业,开发中心人员规模在3000人以上,其中AS400研发人员700人以上;主要支持HSBC全球软件系统的研发;

3、 招商银行(深圳)

招商银行成立于1987年(丁卯年)4月8,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深圳。由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创办,并以18.03%的持股比例任最大股东。自成立以来,招商银行先后进行了四次增资扩股,并于2002年3月成功地发行了15亿普通股,4月9日在上交所挂牌(股票代码:600036),是中国第一家采用国际会计标准的上市公司。

4、 中信银行(北京)

中信银行原称中信实业银行,创立于1987年,2005年底改为现名。中信银行是中国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之一,总部位于北京,主要股东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S.A BBVA)斥资5.01亿欧元(约50.2亿港元)购入中信银行5%的股权,还可选择增持中信银行的持股比例至10.07%。2007年4月27日,中信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中信银行为中国大陆第七大银行,其总资产为12000逾亿港元,共有16000多名员工及540余家分支机构。它是香港中资金融股的六行三保之一。

5、 青岛银行

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11月21日,是以青岛市区原21家城市信用社为基础,由地方财政、企业和居民投资入股依法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青岛银行先后进行了2次增资扩股,目前,注册资本11.1亿元,主要股东为海尔集团、青岛国信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并于2008年4月28日起由原青岛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青岛银行。

6、 AIA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广州)

友邦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友邦保险集团香港总部之分支机构。先后在广州、北京设立地区总部。公司宗旨是为友邦保险集团属下在亚太地区的公司提供应用软件开发和资讯服务;

7、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

安利公司广州电脑部支持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部分)的系统支持、维护、升级工作,人员规模在400人左右。

8、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传统国有银行

目前国内的4大国有银行,都使用或部分使用AS400主机服务器,但是由于系统相对庞大成熟,所以对AS400开发人员要求比较高。

从业优势

能够让学员掌握AS400开发技术、银行业务技能,培训后有机会到大型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工作;具备2年以上开发经验的技术人员,AS400方向较开放式平台方向人员薪水平均高50%以上;金融、保险行业工作稳定性;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先进性;

AS400薪资情况调研:

n 数据来自bbs.chinaunix.net

n http://bbs.chinaunix.net/viewthread.php?tid=1850486&extra=&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