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举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2017-04-20
 

        420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大会,选举产生计算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9名,并举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院长王成端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为新当选的委员颁发聘书。副书记任秀洁主持大会。

        选举大会上,全体与会教师审议通过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选举办法》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任秀洁在选举大会上对候选人产生的情况作了说明。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潍坊学院章程》和《潍坊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根据提名情况研究确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经学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预审同意。按规定程序组织了大会选举过程,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

        随后,学院举行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计算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选举办法》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并进行了投票选举。王成端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磊、史纪元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侯金奎博士当选为秘书。王成端为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成端教授在讲话时表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高等教育法》、落实《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的具体措施,是学院推进民主管理、专家治学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规范化开展的重要举措。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根据章程和学院的具体情况,代表学院认真行使学术权利。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在学术研究、教书育人和学术道德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学院学术委员会是学院最高学术机构,代表学院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我院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