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2017-04-21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化“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我院于2017年4月20日下午两点半在天一楼201教室举办了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的的理论培训会。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2014级通信工程(物联网)的孙书超同学,我院2014、2015级团支部人员以及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孙书超就“我们为什么要入团”作为切入点,讲解入团的意识不应该只是在儿童时期被教导,她举出了《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老检察长的例子。陈岩石说:“不是共产党员,就没有资格背炸药包参加尖刀班,那个时候,背炸药包才是共产党员的特权呀。”陈老的话进一步表明了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其次分别从共青团的性质、历史及作用三方面展开了讲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最后向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组织纪律性二、学习刻苦,学会劳逸结合三、有生活原则,有自我监督机制四、注意起码的生活礼仪和培养良好的习惯五、把握全局,落实实践。最后全体同学起立一起宣读了中国共青团入团誓词,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相信通过本次理论培训会,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和基本要求,广大学生团员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忠心献给党,把恒心献给事业,把爱心献给社会,把信心留给自己,争做合格的中国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