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队伍喜获“浪潮杯”山东省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牌  
 
2017-05-11
 

        5月6日至7日,由ACM(美国计算机协会)授权、山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浪潮杯”第八届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来自省内35所高校的206支代表队共618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我校由王磊老师带队指导的Clam、“interestingLack of lobster三支队伍参加了ACM省赛的角逐,经过充分的准备和长达5个小时的艰苦比赛,由刘晓鹏、刘洪磊、尹申组成的Clam团队获得了铜奖。另外,由史荣坤、李晓飞和李安坤组成的“interesting团队以及由张立诚、张士琳、李宁组成的Lack of lobster团队也获得了优胜奖。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自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41届,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比赛采用国际通用规则进行,竞赛要求三人作为一支团队,五小时内在一台计算机上完成对程序试题的编程作答,最短的时间内解题最多的队伍获胜。题目涉及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高等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分析、数学建模等多学科知识,对于强化和拓展学生的知识深度和广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