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齐鲁软件大赛巡回报告暨第十五届大赛动员会  
 
2017-05-13
 

为活跃学生的第二课堂,推进学生专业技能的提高,5月12日晚六点半在天一楼316教室召开了“第十四届齐鲁软件大赛巡回报告暨第十五届大赛动员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侯刚出席本次动员会。2015级以及2016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在侯刚老师的主持下本次动员会顺利开始,动员会邀请到了著名讲师尚玉新。动员会开始,尚老师就提出了“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未来”的观点,并得到了同学们的共鸣,动员大会现场气氛热烈。接下来,尚老师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由一个毫无成就的人,经过自己的拼搏,最终成为一个获得众多软件大赛奖项的成功者的蜕变,以此来说明软件等相关知识对同学们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接下来,尚老师介绍了历年其学生参加软件大赛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参加软件设计大赛对于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意义,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学生霍成琳与大家分享了在参加比赛时的一些心得和体会,他讲到:软件开发是一个团队活动,首先需要注意组队的问题。接下来又分别讲了相应的学习方法和创意性命题。至此,本次动员大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激发了大家对软件设计开发的激情,增强了大家对软件的兴趣,丰富和活跃了学校网络文化生活。相信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软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学子会创造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