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交流会  
 
2017-06-22
 

为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我院于3月15日晚在天一楼234室举办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交流会,计算机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2014和2015级团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肖老师宣读了共青团潍坊学院委员会发布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实施方案》,方案具体从开展时间、参与对象、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活动内容和有关要求五大方面展开介绍。方案指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团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积极迎接党十九大的召开。另外,方案分别就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实践活动三方面列举了接下来需要举办的各类活动,方案最后对全体共青团员接下开的工作提出了认真抓落实,工作到支部;强化学习教育,确保工作实效;认真总结,验收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工作创新四点要求。方案宣读结束后,肖老师又宣读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本学期重点推进事项》,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五四”评选表彰工作等工作被提上日程,对于五月份要开展“孔子学堂”系列活动,肖老师提出,我们要动员全系的力量,要做就要做大,可以通过组织举办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等比赛来开展活动,并表示希望在最后学校评选的时候拿一个好的名次。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身为共青团员,应该时刻牢记使命,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