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一学一做”主题班会  
 
2017-06-22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4月11日,我院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班会。

会议分为三部分,首先由各班的团支书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参加班会的同学详细说明了召开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以及班会的具体流程;然后学生代表上台进行自我评价,在座同学们进行自由讨论并对发言同学进行评价;最后团支书为此次班会做了总结。

班会开始后各班团支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开场发言,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精神,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磨砺自己,努力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团员。班委解读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对自己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指出了自身的不足,并积极想办法改进,在之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也是积极思考,争相发言,此举一方面肯定了班级中一些同学的闪光点,另一方面也找出了自己和他人的不足,并为存在不足的同学们提供许多宝贵的建议。班会结束前团支书总结了此次班会的全部内容,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努力改善自己的心愿,并表示会将同学们提出的对于改善不足的意见整理下来展示给同学们。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非常成功,参加的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有关团的知识与经验,对于自身的不足,也找到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经过此次会议之后,相信同学们会在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树立新的目标,增强政治学习意识,砥砺自我,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