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为同学整理档案  
 
2018-06-08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的党性修养和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7日下午,我院辅导员王慧榕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教育,并且带领毕业生党员在其离校前为同学们整理档案。

毕业季到了,2014级的学生党员也即将离校。在离校之前,他们再次帮助同学们整理学生档案,借此为同学们服务以及为同学们文明离校做出示范。众所周知,无论是工作调动、出国政审还是职称评定等手续都需要学生档案,学生档案对毕业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虽然学生档案杂、多且乱,但毕业生党员仍耐心又细致的整理这些学生档案。这充分展示了我院毕业生党员的较高的党性修养,发挥了党作为先锋模范的作用。同时,王慧榕老师言传身教,在和毕业生党员一起整理档案的过程中,她教导道:“在当今社会,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不能没有蓬勃朝气。只有以积极的人生态度直面社会,把握自我,与时俱进,才能适应社会进而施展才华。并且,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好带头作用。”

毕业生党员为同学们整理档案的活动表现出我院对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宣扬了我院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纪律性。通过此次活动,毕业生党员不仅增强了个人的责任意识更为2014级毕业生文明离校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