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老人记经典,回忆相册永留存  
 
2018-06-09
 

为进一步传承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弘扬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6月8日星期五,力鑫社工工作人员联合我院的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采访老人、用回忆录记录老人经典事迹的工作,并对社区内高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在走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与三位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进一步地了解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等。第一位老人的名字是陈绍先老人,志愿者们一进门他就很热烈的与志愿者们握手,随后老人很激动地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在抗日战争期间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种种事迹,并且老人在转换职位后仍不遗余力地为国家效力,慰问的最后,老人满怀热情的为志愿者们唱了一首歌,志愿者们激动的记录下这一幕。老人李兆太是一位人生经历非常丰富的老党员,虽然已有92岁的高龄,风采却不减当年,老人在与志愿者们交谈期间,拿出了自己年轻的几本相册和荣获的各种勋章,用激动又自豪的心情向志愿者们讲述了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以及每一枚奖章的由来,听完老人的一番话,志愿者们更是感受颇深。最后一位老人名叫刘宿贞,她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却为下乡活动操劳了大半辈子,一生忠于党。老人为党服务永不变的精神令志愿者们深深动容。

临走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再三叮嘱看望的老人们要多保重身体,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而对于社区的关心与帮助,老人们都连连表达了谢意。志愿者们也表示会组织更多的志愿者们定期来探望,帮助这群高龄长者们排遣寂寞。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让我们进一步的了解到了老人们的生活及需求,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暖心的慰问,便让社区内的高龄老人们在精神上得到一定的鼓励与支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点点真情和实际行动便能温暖了老人的心,让他们能发自内心的高兴起来。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业,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代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