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的“最后一堂课”  
 
2018-06-23
 

六月是毕业季的氛围最浓厚的时候,同窗之间有着诉不完的纸短情长,师生合奏的骊歌亦是宛转悠扬。6月22日上午10点,我院2014级毕业生们齐聚天一楼217教室,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为他们上了“最后一堂课”,给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时间匆匆,四年大学生活转瞬即逝。任书记和同学们回顾了四年来的美好时光,从军训时的那一抹绿开始,任书记细数同学们在课堂学习、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竞赛比拼中的每一段回忆,珍贵的过往令在场师生忍不住潸然泪下。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学生的身份也有了质的改变,2014级学子的脚步已然迈上了社会,成为了“校友”。比起功名利禄,任书记对同学们讲授的更多的是情怀与担当。她表示,潍院走出的学子首先应是一个负责任的人、乐于读书的人、勇于攀登的人,功成名就才是水到渠成的事。最后,任书记用一句话结束这最后的一堂课。“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前程似锦,后会有期。”短短十八个字,既寄托了任书记对莘莘学子的不舍之情,又饱含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任书记饱含深情的“最后一课”让在座师生深深的感受到“艰苦奋斗,和衷共济,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也进一步让同学们理解了什么叫“有一种记忆叫潍院情怀、有一种青春叫潍院文化”。希望我院2014级的学子们毕业后仍能够脚踏实地、稳步向前,祝愿潍院毕业学子都能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