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2018-07-06
 

一、制定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协助学院进行对专兼职辅导员的选拔、考核等工作。

三、组织学生进行爱国爱校教育、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开展行之有效的学生思想教育活动。

四、健全团总支学生会工作。选拔、培养和使用学生会干部,指导他们开展工作。并做好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五、组织学院迎新、军训、入学教育、国防教育和提供就业信息、毕业生文明离校的相关工作。

六、组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各类科技竞赛活动和其他科研工作。

七、组织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负责三好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先进集体和文明宿舍等系列评优工作。

八、做好学院个别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处理好学生突发事件,负责学生违纪情况的处理;根据有关程序和权限,做好处理意见以及处理决定的起草工作及上报工作。

九、学院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国家各类助学金、助学贷款、临时资助、医疗保险申报的审核工作及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与管理。
十、积极预防并协助治疗学生心理障碍和疾病,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十一、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十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院学生的学籍清理及学费催缴工作。
十三、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