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职责  
 
2018-07-06
 

一、在校团委的领导下,负责院系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建立健全学生会组织及成员,保障学生会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全面了解掌握各团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团员组织统计工作和年度团籍注册,按时收缴团费,为团员办理组织关系,为超龄团员办理离团手续等日常团务工作。

三、了解团员的思想情况,对团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根据团员发展计划,对青年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并提出发展新团员意见,由各团支部具体落实。

四、根据校团委指示安排,扎实开展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统筹汇总记录各团支部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并鼓励同学自我参与申报。

五、组织我院志愿者注册工作、志愿者信息整理,负责组织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日常志愿服务活动。

六、组织寒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村千项”志愿服务活动。

七、组织“调研山东”专项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实践调研团。

八、管理挂靠于我院的校级学生社团以及院级社团,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文体、科技竞赛、公益服务等活动。

九、打造我院社团品牌活动,制定社团年度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

十、组织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蓝桥杯、齐鲁软件大赛、“挑战

杯”、SRTP、“创青春”的报名与培训。

十一、组织各种创新创业类论坛、讲座,组织同学积极了解各种大赛,并发动同学积极参加比赛等。

十二、与IT创新社团进行合作,积极发动同学与企业进行合作,参加创业比赛。

十三、完成团委及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