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支部生活日活动  
 
2018-0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6日在天一楼204教室召开支部生活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出席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连宏主持活动,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侯刚、徐丽丽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项,高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原文内容,高主任提到,郑德荣等7名同志来自各行各业,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值得大家用心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活动第二项,全体成员结合学习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任书记首先发言,发言中,她细致的梳理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模范事迹,并结合学生党员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一、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书记着重提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并结合同学们学习工作情况进行详细剖析,她鼓励大家在生活学习工作都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广大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同学们努力学习、共同进步,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发言,讲述自己的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的学习模范事迹,弘扬榜样精神,张殿鑫同学讲到:“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要见贤思齐,勇做时代弄潮儿,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争做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于艺颖同学讲到:“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房静茹同学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习上,思想上都要做到与时俱进,深入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模范事迹,我深深的被打动了,受到了很多启发”。张校语同学讲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精神’,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活动最后一项,高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能继续深入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模范事迹,弘扬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学校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更加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教育,强化了学生党员们努力学习,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念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