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2018-07-15
 

近日,潍坊学院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潍坊学院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经潍坊学院团委批准于2003年正式成立,是现挂靠于我院的校级实践服务类学生社团,现有会员433名,累计会员6000余名。

潍坊学院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2017年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办的“燃青春,聚能量”2017年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中,被评为“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公益社团”;2011年荣获“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10-2018年,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连续年在潍坊学院五四评优中被评为“潍坊学院十佳学生社团”,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学生社团”,多次被评为“优秀服务队”。先后荣获“优秀实践服务团队”、“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学雷锋优秀服务队”、“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实践团队”等多项荣誉。

十五年来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在潍坊学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团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领域全面、富有特色的各种志愿公益项目,服务总时数上百万小时,累计人均服务时长200余小时。协会曾举办全国高校“‘艾’的抱抱”艾滋病宣传活动、潍坊市艾滋病防治宣传晚会,参与市级活动“爱在富华”慈善公益联谊会。潍坊市十大志愿服务项目之一的“保护母亲河”大型公益活动也被协会承办。此外,协会参加奎文区关工会、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资助困难家庭和大学新生圆梦助学工作,定时定点组织协会成员拜访敬老院,去社区做义工,为学校清扫树叶,打扫教室与潍坊盲童学校与孩子亲切交流、真情送温暖等常规公益活动。

作为潍坊学院成立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将始终秉承“奉献爱心,共建和谐”的宗旨,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开展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一路奋进,致力于成为真正为青年成长而设计的“爱之港湾、心灵驿站、梦想家园”的和谐成长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