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09-12
 

 

9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912日上午,在天一楼7222会议室,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读书会,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读书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新华社刊发的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有关电文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传达了本学期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并对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等有关问题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