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做调研 服务社会促发展  
 
2018-10-17
 

为协助市政府开展工作,了解社区企业发展状况,及时解决社区企业问题,进一步践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志愿精神,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的部分成员在刘哲同学的带领下于10月15日参加了李家社区组织的企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志愿者们于早上8点一同乘坐15路公交车前往李家社区参与企业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抵达社区后,工作人员在社区会议室与志愿者们进行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两人一组为单位跟随社区人员一起走访各个企业。本次调查主要包括三个行业:餐饮服务业、美容服务业、医疗服务业。通过与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的交流,志愿者们发现,现在餐饮服务业存在的最大的问题是网上订餐正在渐渐取代到店消费。志愿者们边走访边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提建议,其中有位企业相关的负责人说:“这些建议对我们来说非常受用,切实解决了我们的问题,相信听取了这些建议后,我们的生意会更好。”通过一上午的走访调查,志愿者们切实体会到,运营企业不仅需要资金的支持,还要有管理能力,要外出学习掌握顺应时代发展的经营方法。活动结束时,社区负责人对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欢迎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前去李家社区。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与交流能力,还了解到了企业发展和维护的不易,李家社区企业也因此得到改进。最后,祝愿李家社区企业和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可以越来越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