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安全月”主题系列班会成功举办  
 
2018-12-03
 

为积极响应学生公寓“安全月”活动,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建设,及时了解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公寓环境,11月22-26日我院各班级开展了“安全月”系列主题班会,我院各级辅导员主持班会。

班会围绕学生公寓安全建设展开,2015级辅导员老师肖甲波对近期学生公寓的主要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宿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接电线等问题,并指出各班班长需定期、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合理安排宿管委员巡查宿舍。另外,肖老师还重点提到宿舍成员之间的矛盾问题和晚归、夜不归宿等不良情况,此类问题易造成安全隐患,如有发现,舍长应及时处理,避免事故发生。

2016级辅导员老师高连宏以“我为宿舍安全做了什么”为主题召开班会。他提出,宿舍作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地方,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在校期间应该努力防范各种容易在宿舍内出现的安全问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防患于未然。学生代表王苗苗与另外八位同学从火灾隐患、防盗隐患、人身伤害隐患以及健康隐患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日常宿舍生活中出现的安全问题,同时表示一定会端正态度,避免在宿舍吸烟、空插、私自接电、插排串联等危险行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2017级辅导员老师侯刚表示,大部分宿舍都能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保持宿舍安全与卫生,但仍有小部分宿舍达不到学校的要求,希望这部分宿舍立即整改,消除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2018级辅导员老师王慧榕、徐丽丽提出,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问题,防火防盗防诈骗;保证出勤率,避免旷课及在宿舍逗留玩游戏等行为,营造良好的公寓环境。

本次系列班会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公寓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创安全和谐的公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