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一倡百“盒”让环保意识入人心  
 
2018-12-03
 

为了提高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激发青年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和建筑工程学院心桥志愿者服务队于12月1日上午九点半在潍坊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倡百盒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蒲公英志愿者、心桥志愿者、潍坊学院在校学生。

通过大家讨论,确定了两个收集地点,潍坊学院洗浴中心和弘德书院快递接收点。蒲公英志愿者们在洗浴中心快递接收点收集废弃纸盒,刚开始的收集效果并不显著,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但在志愿者们的讨论后,提出可以在收集活动的过程中让志愿者们和快递接收人员交流,这样会使后期的收集活动容易进行。在收集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同学们详细讲解活动的目的,同学们都非常支持此次活动,当同学们取到快递时,细心地把快递的废弃纸盒整理好交到志愿者手上,有的同学更是叫来宿舍内的同学,整理好一些废弃纸盒,送到志愿者们活动的地方,大大的减轻了志愿者们的工作量,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志愿者们不但收集到了大量废弃纸盒,更宣传了环保意识和废弃纸盒再利用的理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废弃纸盒再利用的重要性,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有助于培养我们青年学生艰苦奋斗的卓越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