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学生公寓灾情逃生演练活动  
 
2018-12-27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救防范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12月20日下午,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在四号、五号两个学生公寓同时顺利举行了学生公寓灾情逃生演练活动。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莅临演练现场,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以及四、五号公寓的全体学生参加了灾情演练。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015级全体学生和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

演练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付功主持,王清明副书记作重要讲话。在王清明副书记宣布演练开始后,四、五号公寓楼火灾警报铃声同时响起,同学们通过指定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听从指导人员的指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弯腰,从逃生出口迅速跑出,到达各集合疏散地点。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的进行,在短短两分钟内,同学们便从危险区域撤离到安全区域。撤离完成后,同学们在篮球场集合,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避免火灾、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正确的求生方式。王清明副书记对于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公寓中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建设平安公寓、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离开场地,本次公寓灾情逃生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得抽象的安全意识变为了实战演练,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加强了本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为构建“平安和谐潍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