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9
 

 

1227日下午,在天一楼7234教室,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侯金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1)为本支部12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2)全集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1226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九万里风鹏正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二支部党组织事先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并制定了“温誓词、忆初心、谈感想、赠良言”的具体实施方案,精心做好准备工作。首先,全体党员向12月份入党的同志纷纷表达了“生日祝福”,党支部书记侯金奎同志代表党组织分别赠送了“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及生日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在党支部张彭副书记的带领下,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入党以来的经历和感想做了交流发言。

生日会现场庄严而又不失活泼,党员同志们重温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及自己入党以来的种种感悟。党员高进同志动情的讲:“回想当时入党的情景,心中的那份神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至今难以忘怀。正式入党的那一天,真的就像我的生日一样,自此永记心间”;老党员陈光军教授说“入党以来,我便始终把教育好、管理好学生作为第一责任,第一要务”,……。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激起了大家心底的入党初心与使命担当,为大家上了一堂直达内心的 “情境党课”。

    接下来,全体党员在张彭副书记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1226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所概括总结的“九个必须坚持”重要思想,回答了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提供了系统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接下来,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将改革开放的思想推向深入,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侯金奎同志做总结发言,期望每位党员都能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以学校大局为重,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学校发展冲锋陷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