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家访暖人心  
 
2019-02-27
 

为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建立起良好的家校沟通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月15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徐丽丽前往安丘市吾山镇有子沟村和淄博市沂源县中庄镇黄土崖村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天降大雪,出行极为不便,但这并未阻挡学院领导和老师关心帮扶贫困学生的脚步。上午10点,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老师们到达安丘市吾山镇有子沟村。任书记对学校资助以及国家贫困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减轻了家长与学生的心理负担。老师们和学生家长就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交流,任书记对学生说道:“你们是国家的中流砥柱,决不能因为贫困影响到学习,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学院说,老师们一定会帮你们解决。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和才能报效祖国。”随后,老师们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生在校的表现提出表扬,并帮助学生制订了寒假学习计划。短暂的停歇后,老师们紧接着赶往下一站,上午12点,三位老师到达淄博市沂源县中庄镇黄土崖村。在资助学生的同时,我院注重强化学生道德品质的发展,培养学生自信自强的人生观念。“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肖书记引用了孟子的一句话鼓励学生道,“不要屈服于眼前的小困难,孝敬父母,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改善家里的生活。”老师们将关怀与温暖送到学生和家长的心坎上,家长纷纷感谢老师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来慰问他们,几位同学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帮扶活动,我院与学生及其家长的心贴的更近,众多优秀学子得到物质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鼓励。暖心之举为寒冬增添浓浓暖意,相信在学院的帮扶下,学子能够战胜困难,用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