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中国梦,实践激扬青春行”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采访活动成功举行  
 
2019-02-27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鼓励同学奋发学习,不忘历史,进一步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和改革开放对人们的影响,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的部分成员于1月11日参加了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采访活动。

参与此次采访活动的成员于下午乘公交车前往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抵达服务中心后,志愿者们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交谈。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们三人一组,带好笔本,敲响各位老人的房门。

采访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就新中国成立以后,让人们记忆深刻的重大事件为主题开展采访。一位年近百岁的爷爷给志愿者们讲当时发生在他身边的游街及事后的感想。爷爷讲,那个时候大家的思想已经混乱麻木,没有方向。这是志愿者们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虽不能感同身受,但能想象到游街的画面与当时社会的黑暗,同时感谢及庆幸生在了和平年代。采访结束后,志愿者们陪各位老人唠起了家常,当老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向志愿者询问时,志愿者们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后,便踏上返校的路,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后的重大事件和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没有的东西,同时还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团队之间更加团结。最后,祝愿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越办越好,也祝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