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开展  
 
2019-02-27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响应潍坊学院团委开展的“凝心聚力中国梦·实践激扬青春行”主题活动的号召,1月26日早上八点半,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相云鹏和九位同班同学在母校山东省博兴第二中学开展了“感恩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相云鹏等同学满怀期待地来到母校看望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关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情况,讲到:“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作为大学生,不能只专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也必不可少,你们应该善用知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并在实践过程中自我检讨,从而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之后,相云鹏同学说到了大学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以及人际关系明显与中学时代有差异,认为自己需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来提升自我。同学们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亲切地劝告同学们多与各种层次的人交往,并要学会取舍,鼓励同学们把自己打造得更加自信,并祝愿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实现人生价值。老师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相云鹏与同学们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大学的专业分类,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前景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向学弟学妹们宣传了潍坊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相云鹏等人还帮助学弟学妹们解答了高考方面的困惑,并根据自己的高考经验,分享了考试过程中的应战策略和心得体会,他们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关于填报志愿的技巧方法,赢得了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的掌声。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博兴第二中学的学子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潍坊学院的特色专业得到了更好的宣传,相云鹏等同学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增强了社会的责任感,充分发扬了受恩勿忘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