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个赞”走访调研活动成功开展  
 
2019-02-27
 

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优越性,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杨笑晗与同学于1月29日下午两点在河北省辛集市雷锋广场开展“我为祖国点个赞”走访调研活动。

冬日可爱,微风和畅。杨笑晗等同学来到广场开始走访调研活动。首先,志愿者们来到一位正在压腿的奶奶身边,说明来意后,奶奶笑着说:“改革开放好呀!我们这些老人的退休工资年年都在增加,还有医疗保险,在好多方面都享受优惠照顾呢!”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重视老年人的社会保障问题,建立养老保险制度,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随后,志愿者们又找到了一位老大爷,询问他对于改革开放的看法,大爷乐开了花:“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活动也丰富多彩,我们一群老人没事就出来跳跳舞,打打太极,几个老头老太太还聚在一起出去旅游呢!”改革开放不仅满足了人们的基本生存条件,还大幅度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最后,志愿者们访问了一位正在看报的叔叔,询问他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的看法,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改变与提升,这一切都多亏有国家政策在背后做保障,总之感谢国家啊!”志愿者们听完叔叔的回答后内心感慨万千,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脚踏实地为人民谋福祉,真正的做到了让人民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明白新中国的成立和改革开放对中国人民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先辈们为建设改革开放之路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志愿者们表示:先辈们用一生探索出为人民谋福利、让人民更幸福的道路,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