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积极担当作为,奉献学院发展”主题支部生活日活动  
 
2019-03-05
 

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高党员责任意识,将党员队伍建设落到实处,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月28日下午2点在天一楼204教室开展以“积极担当作为,奉献学院发展”为主题的支部生活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连宏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侯刚、王慧榕、徐丽丽以及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高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切实贯彻会议要求,辅导员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切实做好学生们最坚实的护盾。高书记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将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学习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学习使命,续写教育奋进之笔,在座同学身为学生党员,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帮扶制度的优越性,团结同学,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畅谈寒假见闻及感受,述说新学期工作与学习安排。任书记表示,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的学期要树立新的目标,并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强化自己业务素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切实提高政治素养,思想、行动上切实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培养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三、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守共同理想,强化思想教育和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内化”。任书记告诫大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对新学期工作任务做出规划,提到对于毕业班同学更要切实发挥好辅导员的桥梁作用,帮助同学们和外界社会进行沟通,使其充分了解毕业后的前行方向,了解社会上岗位竞争机制,在踏出大学校园时做到心中有数,稳中求进。辅导员老师侯刚、王慧榕、徐丽丽也对新学期工作做出安排,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心,用行,用功的做好同学们的避风港湾,真正让学生们学的上心,生活舒适。李梦,于倩等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寒假见闻,畅谈新学期安排,表示新的学期要切实提高自己的党性意识,不断学习党章,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切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团结周围同学。高书记表示:“新的学期要立足工作安排,落实各项计划:一、聚焦校园文化,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做好辅导员的本职工作;二、时刻以学生安全问题为重点单位,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做好各项措施;三、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以“学习强国”平台为载体,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时刻走在学习路上;四、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关注帮扶弱势群体同学,共同努力打造计算机特色品牌。”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带着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以现金交纳的方式,主动足额交纳了1、2月度党费,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井然有序。

本次支部生活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支部党员找准了前行方向,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希望他们今后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奉献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