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开展新学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2019-03-05
 

为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加强公寓安全建设,使新学期有一个好的开端,2月2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和辅导员侯刚、王慧榕、徐丽丽对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新学期,新的气象从公寓卫生及安全开始。首先,老师们对宿舍卫生、床铺物品摆放进行了检查。对于垃圾桶内不能存放垃圾、地面整洁干净、门窗明亮整洁的要求,全部宿舍达到合格的标准。同时,床铺叠放整齐、书籍摆放一侧、桌椅干净也让老师们感到很欣慰。其次,老师对宿舍安全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宿舍内是否有明火、电线乱拉乱挂现象,是否有大功率以及违禁物品出现。老师们本着为学生安全负责的原则,对宿舍安全隐患一一查处。检查过程中,老师告诫同学们必须注意用电安全,并对热得快、电热杯、劣质插排、变压插排等违章电器着重排查。老师一次又一次强调宿舍卫生和安全的重要性,敦促同学们排查好宿舍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检查结果中,同学们并无出现违反宿舍安全规定的现象,老师们对此提出表扬。

此次大检查改善了学生宿舍生活的环境,杜绝了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宿舍氛围,给学生在寒假养成的坏习惯敲响警钟,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管理控制能力,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让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