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奎文区骑行宣传禁毒活动  
 
2019-03-05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雷锋精神建设和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了解,3月2日上午8点,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的部分成员在队长刘哲的带领下前往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广场参加了奎文区骑行宣传禁毒活动。

本次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暨禁毒宣传活动由奎文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教育局、奎文公安分局、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举行。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禁毒宣传启动仪式。发言代表就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展开演讲。毒品是万恶之首,对青少年身体和心理健康都存在极大威胁,并且毒品往往藏在美丽的包装之下,从而降低青少年对它的抵抗力。活动呼吁每个人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帮助涉毒人员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坚持自我,不沾染毒品!演讲结束后,队员们对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感到非常震惊,他们一致认为禁毒的关键在于每个人都要树立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观念。活动第二阶段,服务队成员参观了毒品展台,认真学习和掌握禁毒知识,帮助宣传禁毒活动。活动结束后,队长刘哲坚定地说:“禁毒活动不仅仅是对个人负责,更重要的是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我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拒绝陌生人的‘馈赠’”。

此次活动提醒同学们要牢记慎重交友,洁身自好。通过此次活动,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树立远离毒品的观念。成员们表示回校后要向同学们宣传毒品危害和禁毒活动,一起远离毒品、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