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3-15
 

 

314日下午,在天一楼7222会议室,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述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大家对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方向。

随后,党支部书记陆述田代表支部围绕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的主题,从七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一、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党建工作;二、发挥e支部作用,占领网络阵地;三、积极开展政策培训,提升支部成员政策水平;四、积极组织政治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五、结合学校学院实际,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六、开展特色教育,增强党员神圣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七、积极参政议政,认真进行各级代表推选等工作。并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对自己一年来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生活上的成绩和不足进行总结,密切联系实际,摆事实讲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支部工作联系指导员、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注重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不断筑牢和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基础;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组织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坚强领导作用。

最后,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推选计票人和监票人,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给出了评议意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刻剖析了自己,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