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潍坊赛点)  
 
2019-03-25
 

 

3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潍坊赛点)在天一楼圆满谢幕。

据大赛组委会的信息显示,本届大赛参赛选手比上一届届增长近20%。我校作为大赛赛点之一,承接了潍坊、日照等周边高校近400名选手的比赛任务。大赛当天,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大学生IT顶尖选手,在全国近300个赛点同时同台展开竞技。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紧张操作,选手们先后参加了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四大类别的比拼。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已经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转变发展方式,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推动该产业健康良性发展,大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技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蓝桥杯”大赛。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和各高校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参赛高校已超过1200余所,参赛规模已达二十五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院作为省级赛点单位,为大赛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参赛高校和学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