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大赛决赛  
 
2019-05-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促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发展,增强团员的意识教育,我院于5月16日下午1点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活动的嘉宾有学校团委书记张晓静、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学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辰羽、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颂、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孙海燕、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姚灵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共同担任。

微团课大赛通过初赛、网络投票等环节层层选拔出十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比赛形式为作品展示。入围决赛的十份作品在表达形式上各有特色,但都贴近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视频内容及其展现效果如实打分。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在激烈的比拼后,我院的作品《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荣获二等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荣获三等奖。学校团委书记张晓静表示:“本次微团课大赛更贴近大家的生活,能使同学们加深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希望以后能见到更多接地气的活动,办好微团课,提高我校团员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好团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比赛,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认真学习团课,跟紧党的时代步伐,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