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取得重大突破  
 
2019-05-27
 

5月25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从6万名省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全国1200余所院校的选手在此角逐。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院大学生IT创新协会陈允倩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启瑞同学荣获二等奖,李安坤、宋晨龙、黄文晖、刘洪磊同学分获三等奖,王贤栋、崔兴磊分获优秀奖,获奖等次和数量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同时,我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相较以往,今年的报名人数和获奖人数皆呈井喷式增长,据悉,我院有423人报名参赛,7人荣获省奖一等奖,9人入围国赛。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九年来,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