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19-05-30
 

 

530日上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细则》,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忠山在主持发言时要求,一、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必须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三、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要求,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