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成功开展  
 
2019-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30日在天一楼206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连宏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王慧榕、徐丽丽以及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高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讲到:“《条例》于5月6日起施行,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并就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及党籍和党组织关系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高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进行总体概述,并对大家今后深入学习、实践重要思想作出明确要求,他讲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也给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提高了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六要”,“八个相统一”等目标任务,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牢固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高书记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待推荐发展党员名单产生的基本过程、总体情况,对党员推荐投票工作及注意事项做了简要说明和安排。推荐表决介绍后,高书记指出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将会根据本次支部大会推荐结果及群团推荐结果,结合被推荐人的各方面表现,研究确定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人选,并按照组织程序报上级党组织审核、批准,并将最终结果进行公示。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带着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以现金交纳的方式,主动足额交纳了5月份党费,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井然有序。

此次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加强了党员们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积极推动了支部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方针。大家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主人翁的姿态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