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三下乡主题宣讲活动  
 
2019-07-27
 

为增强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宣传网络安全知识,7月25日上午8点30,我院在西南关社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三下乡主题宣讲活动,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和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部分队员参加活动。

计算机互联网作为开放式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阵地,但是人们在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极大方便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个严重的信息安全问题,此次三下乡活动则围绕网络安全知识展开。志愿者们借助发放网络安全知识问卷方式,与居民充分交流生活中网络安全问题,为居民解疑答惑。张范齐同学为社区居民进行了PPT演讲,以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社交安全三个方面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网络安全隐患带来的问题,讲解了如何消除网络安全隐患,保护自己的隐私不受侵犯。宣讲结束后,社区任光海书记、卢洋书记和肖甲波书记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今后的活动做了详细的指导。社区任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多说,多想,多做,务实求是,只有这样,才能将活动组织好、完成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网络存在的安全隐患,相信今后社区居民能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利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