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09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真正让党员身份亮在社区,形象树在社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播传统文化,使党建与传统文化相结合。831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刘峰、王恳、陈燕玲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去西南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首先,西南关社区书记任光海为大家介绍了社区的概况,从2009年到现在近十年的时间,社区都把重心放在党组织工作建设中,近期也在为十月一日的建国70周年做准备。大家就“双报到”活动进行交流探讨,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环境卫生等工作情况任光海提到:“西南关社区的服务理念就是‘一老一小’,要对老人服务好,对孩子管理好。党建服务不应只浮在文字表面,而要更加地务实、求实:建成了全省第一个老年会所,对老年人关心关爱;定期组织少年儿童参观社区内文化展览,帮助孩子们正确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任秀洁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尽一切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任光海带领大家参观新时代文明传习站、社区文化墙和弘苑。任光海介绍,社区内建立了大量的宣传栏,把人民群众的思想教育放在前列,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体会社区内的文化内涵。

任秀洁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服务意识为核心,社区一老一小'的服务理念,传承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文化思想,文化墙上五道庙、状元文化等一系列民族文化,体现了思想与文化的传递的重要性。只有传承好,才能发扬好,她希望日后能继续携手社区共同深入学习社区的服务理念,更好地服务群众。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入领悟到社区发展中党建工作对人民美好生活的巨大推进力,对党建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大家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激励大家为国家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