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10
 

 

99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前夕,我院在7222室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王成端主持,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对今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等各个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氛围轻松而热烈。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坚持“四有”好教师标准,立足本职工作,提升专业素养,全心全意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在发言时,王忠山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院教师表示节日的祝福,向全体教师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教师,应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广大教师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二是思想品德要好。要不断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自己的高尚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既做一名学识渊博的“经师”,更做一名品德高尚的“人师”;三是业务能力要强。要紧跟时代步伐,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持续加强学科知识储备和教学技能提升,增进交流,互帮互助,促进教学相长;四是对待学生要爱。要真心关爱学生,理解学生,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全面把握学生特点,做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宽严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最后,王成端向各位教师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能够安贫乐道,辛勤耕耘,默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