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华教授主持建设的《计算机网络》课程在山东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  
 
2019-09-11
 

 

911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公布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19年第一轮次上线课程清单,我院刘永华教授主持的《计算机网络》课程顺利通过审核获准上线。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发布的通知,联盟秘书处组织专家对本轮次申报上线的课程进行了严格的技术审核和课程质量审核,最终有181门课程通过审核,我校本轮次共有4门课程通过审核。通过审核的课程本学期即可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运行,面向全省高校学生进行选课学习。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鼓励教师利用慕课、微课等在线开放课程创新课堂教学,立项建设高质量在线开放课程,主动应对信息化时代对教育的挑战;同时加强与国内开放性在线课程平台的合作,带动了一批教师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提高课堂效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我院另有4门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日向省高校课程联盟提交上线申请。

附表:《计算机网络》课程信息

序号

开课学校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选课分类

学分

学时

课程类别

所属专业类

140

潍坊学院

计算机网络

刘永华

B3

2.0

32

专业课

计算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