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张化祥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10-25
 

 

1023日下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化祥教授在天一楼7234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动态查询自适应的在线多模式哈希算法”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陆述田主持了报告会,我院师生一百多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化祥教授首先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实验室现状,介绍了研究团队成员及开展的研究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然后,介绍了多模态数据的研究意义,多模态数据的特点,哈希计算在多模态数据表示中的应用,并结合山东师范大学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基于动态查询自适应的在线多模式哈希算法。

张化祥教授报告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应用,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现场反应热烈,到场的师生多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张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我院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前沿领域进展,开拓了学术视野。

报告会后,张化祥教授与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部分成员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张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及重点研发技术项目申报,就科研活动的开展、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经验分享,并与参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座谈交流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瞄准目标,找出差距,提高项目的命中率。

张化祥教授现任山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处(院)长,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担任国家多个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及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等。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进化计算、跨媒体检索、图像识别及稀疏表示、大数据处理技术、人工智能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EI收录150篇,高被引论文1篇,SIGIR2019最佳论文提名奖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省部级项目20多项。多次获得省级及其它奖励,包括山东省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及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件,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