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亮来我院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10-25
 

 

10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文亮、组织部部长李连成、正处级纪检员王效忠一行三人到我院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简要汇报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检视出的问题及即知即改、边整边改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等一并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孙文亮书记就我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典型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计算机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扎实、进展顺利、态势良好,理论学习不虚不空、调查研究务实有序、检视问题比较精准、整改措施有力推进,组织得力,很有特色,做到了“规定动作很到位,自选动作很出彩”;能够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中心业务相结合,做到既办实事,又求实效,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党支部能够独立自主的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孙书记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党员行动的自觉性,使党员的思想认识再提高,站位再提高;二是聚焦主题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的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做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要做到开门搞调研,把师生最急、最盼、最忧的事情,作为自己检视、整改的重点问题,以确保主题教育的效果;四是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不空、不虚,不搞花架子,走过场;五是做好分类指导,要加强对学生党员、教师党员的分类指导,要强化院系党总支书记、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的政治责任。

李连成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的几个重点环节作了解释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