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社区行,温情户户传  
 
2019-11-22
 

为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活动更好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于11月22日到达奎文区广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帮助工作人员完成李家社区六十周岁以上老人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折胶堕指,寒气逼人。志愿者不畏严寒,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活动中,志愿者依次拨通老人的电话,认真说明情况,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此次信息采集的目的,告诉老人需要携带的材料,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其间,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记录未拨通的电话,以便日后再次联系。随后,志愿者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讲解毒品的危害,让居民们深刻了解到毒品对家庭乃至社会的危害。在活动结束之际,得到帮助的老人和居民纷纷对志愿者表达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更好的深入到居民之中,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更加坚定了服务他人的志愿宗旨。同时,促进了志愿者的成长,让志愿者们意识到自身的使命感,他们表示会继续传播爱心、传播文明,为增进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