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际留学生座谈会  
 
2019-12-03
 

 

近日,我院召开国际留学生座谈会,2018级和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的全部留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参加座谈会。副院长侯金奎、留学生专业负责人王磊、综合办副主任王仁林和留学生学业导师陈春雷出席会议。

会上,陈春雷老师对留学生普遍关心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答复和说明。留学生们就专业知识学习、文化交流、课外活动开展、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与参会领导及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参会留学生均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会让他们对未来的留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老师们的引导会使他们认真思考,制定出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成长规划。留学生们表示一定会利用好在中国的学生时间,加强专业学习。

我院历来重视国际留学生的培养工作。从去年招生开始,就挑选骨干教师加强留学生专业教学工作,还专门安排有多年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经历的高水平博士教师担任留学生的学业导师,参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目前,我院共有27名国际留学生,分布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专业。下一步我院将在总结前期国际留学生培养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留学生教学和管理工作,改进不足之处,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国际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