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潍院教组发〔20197号)要求,报经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审核批准,125日,在天一楼7222室,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参加,院综合办主任姜全辉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要求,王忠山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做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每位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逐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全体与会同志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气氛融洽,查摆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王忠山在主持会议总结时要求,一是各位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起点,更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梳理查找出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工作机制,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