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9-12-13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IT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程序设计与算法设计能力,我院于12月7日上午8:30在天一楼226、229、328、331教室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计算机工程学院主办,IT创新协会承办,全校共301名学生参加此次选拔赛。

本次比赛历时三个小时,主要针对同学们平时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以及课外实践内容展开,分为包括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在内的软件类和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在内的电子类两类比赛项目。比赛伊始,同学们在浏览器中输入比赛链接,进入比赛界面,他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操作着。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不定时查看比赛排名,然后根据榜单情况选择性做题,当完成比赛题目时,同学们有条不紊的将题目代码提交,系统对答题情况自动进行判断,并及时显示答题结果。

本次比赛,结合实际,实战演练,推动了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在学校的发展,提高了学生对编程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广大学子的思维敏捷力和创造力,预祝各位同学能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上荣获佳绩。